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深圳海关破获专业走私固体废物入境案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近日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市海防打私办开展大规模查缉走私行动,在广东、山东等多地域同步进行抓捕查缉行动,抓获全部走私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旧压缩机等固体废物220吨,刑事立案2宗,初步查证涉案累计废塑料1万余吨、废旧压缩机2000余吨,成功捣毁7个专业走私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团伙。

今年6月11日,皇岗海关关员在通关现场查验发现,一台申报空车入境的港籍车辆装有1个冷冻柜。该柜2台压缩机已不能正常开机使用,涉嫌走私固体废物入境。这种走私手法与深圳海关去年11月21日在蛇口海运口岸入境渠道打掉的黄某团伙走私旧压缩机案高度相似。

深圳海关迅速对皇岗“6·11”案开展深入调研排查发现,幕后操纵者与2017年“11·21”案高度吻合,均为梁某、周某团伙实施的走私活动。该关缉私部门迅速把两宗案件并案侦查,时机成熟后成立“6·11”专案组,对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的相关团伙展开监控。

在十分紧张的一个月时间里,深圳海关专案组缉私警察克服各种困难,对涉案车辆、人员、堆场实行24小时监控,初步掌握了涉案团伙的人员架构及运作模式,并新发现部分同业走私团伙,先后确定17个重点打击目标。

据介绍,涉案团伙均在香港购买旧冻柜或者旧压缩机经拼装成整机后,运用多种藏匿的手法夹藏在申报为空车空柜的大型货柜车中走私入境,再运到内地堆场快速简易拆解后,将废旧零件倒卖到山东临沂和广东清远、南海等地。围绕上述走私链条,专案组查实了涉嫌走私运输压缩机入境的港车46台,其中较为活跃的港车有12台。目前查实证据显示,2016年至今,涉案团伙走私旧压缩机超过5000台,重量超过2000吨。

9月14日凌晨,深圳海关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市海防打私办出动缉私人员近300名,在广东、山东两省的深圳、惠州、东莞、清远、汕头、临沂等地同步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走私旧压缩机入境的走私网络,抓获全部涉案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旧压缩机等固体废物累计1.2万余吨。

本轮打私行动中,深圳海关同时对走私进口废塑料活动进行了收网打击。经对2017年以来查办的以高某团伙为主的走私进口废塑料网络进行深挖扩线,该关同步对惠州市通某技公司等5家涉嫌将废塑料进口许可证提供给走私团伙的不法企业,进行集中打击惩治,成功捣毁了该走私犯罪网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深圳海关破获专业走私固体废物入境案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