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榜了吗 | 2018年中国十大最具价值固(危)废上市公司正式出炉!

英雄莫问出处,固(危)废谁主沉浮?

作为环保行业的大类之一,固(危)废处置行业与企业无论是对生态环境建设还是对社会经济发展都产生着独特的价值。不管是现在与将来,固(危)废企业都将影响着中国的整个社会。

目前,中国固(危)废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企业众多,而上市固(危)废企业又是最具资本活力的一个群体。为了宣扬固(危)废处置企业的价值创造精神,危废中国(www.wasteinchina.com)于2018年8月22日主办2018年中国最具价值的固(危)废上市公司评选,本次评选在危废网讯、危废内参、危废技术三个微信号的累计获得超过3万人次的关注,实际参与投票近1.4万人(见:《2018年中国最具价值的固(危)废上市公司评选》)

经过历时25天的公众号票选,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结束。根据计票规则,48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后,2018年中国十大最具价值固(危)废上市公司现已正式出炉。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企业上榜!

 

NO.1 高能环境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能环境”)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也是国内固废污染防治行业经验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承建了大量国内外重点工程,并获得了多项荣誉。

NO.2 启迪桑德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桑德”)主营业务为市政供水项目投资运营及污水处理项目投资运营、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建设等相关环保产业。公司引进欧美等发达国家最新的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在国内已成功实施了世界上处理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通过技术合作与开发,掌握了工业废弃物、医疗垃圾和城市污泥处置的最前沿技术。通过产品贸易、技术贸易、国际合作等方式,成功地进入国际市场,在中南亚等国家成功实施了固废处理项目。

NO.3 金圆环保

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金圆环保”)主营业务为水泥和环保业务的双主业模式,公司凭借自身水泥行业的基础,2016年开始以水泥窑协同处理为切口,布局资源化和综合处置中心项目,进军环保领域。目前公司已经获批的项目9个,合计处置产能100万吨/年左右,其中水泥窑处置产能75万吨/年左右;已通过专家评审会的项目3个,合计处置产能23万吨/年左右,其中水泥窑处置产能12.6万吨/年左右。

NO.4 绿色动力环保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动力环保”)主营业务是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技术顾问业务。自公司成立以来,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采取积极的市场拓展策略,大力推动区域布局和市场开发,在全国各地建设运营垃圾焚烧项目。

NO.5 汇洋环保

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汇洋环保”)主要业务为医疗废物的治理服务,危险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公司是长沙行政区划内指定的医疗废物治理服务提供商,目前主要从事长沙行政区划内所有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治理业务。公司是一家现代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医疗废物治理和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环保企业。

NO.6 北京控股

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控股”)于1997年在香港挂牌上市,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北京控股的 燃气 、 啤酒 、水务、固废等业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为成为国际一流的固废处理运营商,多年来一直不断地引进吸收国际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和生产运营管理理念,通过收购外资企业与合资成立公司,使北京控股固废板块的生产运营管理水平和经营理念进一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使固废板块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NO.7 兴源环境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源环境”)是中国最早提出环境综合治理理念的公司,业务覆盖大气、水、固废等各细分领域,提供最为全面的和科学的环境治理工程和服务,已经成功转型中国国内首屈一指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业务范围已覆盖内陆流域、湖泊综合治理建设;市政集中式水处理厂与农村小型分布式污水处理建设;工业废水治理;污泥无害化处置;智慧环保管控;生态修复;水质在线监测质控等,是行业内环境治理综合能力最完整的企业。

NO.8 新中天

新中天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新中天”)的主营业务是危险废物处置和电子废物处理全产业链,一是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备设计、制造和系统工程建设;二是危险废物处置,包括危险废物的收集、运输、储存和处置;三是电子废物拆解处理及再利用。从设备、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从基础与应用技术到生产工艺,从危险废弃物处置到循环利用,从咨询、托管运营服务到废物管理服务,新中天打造了完整的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化产业链。

NO.9 中金环境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金环境”),是一家致力于城市环境治理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环保企业,拥有集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于一体的业务体系,泵类设备、固废处理和环保项目建设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式发展,拥有从设备供应、工程总包到运营管理的完整产业价值链。致力于环境修复与维护,打造中国“环境医院”龙头企业。

NO.10 东方园林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园林”)创立于1992年,2009年成为中国园林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从2015年进入工业固废行业,业务进展快速、顺利。作为国际领先的生态运营商,东方园林以“心系地球”为使命,专注于环境治理和危废处置双主业,当前拥有330多项水环境治理方向专利及130多项危废处置技术专利。公司计划到2021年形成1000万吨辐射全国的危废处置产能。现在累计取得危废环评176万吨,同时拥有49万吨的在建持证产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榜了吗 | 2018年中国十大最具价值固(危)废上市公司正式出炉!

赞 (26)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