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金环境(300145)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外延危废业务更完善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3 亿,归母净利润4.44 亿,增速分别为46.58%和50.90%,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收购标的金泰莱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18.5 亿,现金支付7.49 亿,发行股份支付11.01 亿(13.93 元/股)。

同时拟向不超过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标的公司12 万吨扩产项目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募集总额不超过8.24 亿。

投资要点:

三大业务制造板块向好,环保业务快速推进。报告期公司制造业、环境工程与环保咨询设计业务实现高增长,公司实现营收增速46.58%。环保业务占比提升,毛利率提升0.77 个百分点,规模效应显现销售费用率下降1.21 个百分点。由于股权激励、员工薪酬提升等管理费用率增加0.87 个百分点,环境工程垫资致使财务费用率增加1.06 个百分点。综合净利率提升0.35 个百分点,净利率增速大于营收。

收购标的为浙江体量前三大危废公司,经营领域扩张,环境医院业务进一步完善。收购标的金泰莱主业为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处置范围包括废包装物、废酸、废碱、废催化剂、含铜镍废物、含有机硅废渣、表面处理废物、含油废物等18 个大类危险废物,辐射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等东部省区。截止17 年9 月13 日浙江环保厅危险废物经营名单,标的公司经营规模仅次于舟山纳海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66 万吨/年)和宁波臻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7.8 万吨/年),位列第三(26 万吨/年),但前两者主要以油水混合物为主,而标的公司处置更全面。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拓展到危废处置领域,完善环保服务平台。

低价收购优质标的,运营期持续贡献现金流。产能持续扩大,2017 年下半年,标的公司12万吨扩产项目完成验收,危废处置能力将达到18 万吨/年。标的公司2015、2016 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9 万、5548 万,此次收购业绩承诺2017-2020 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5 亿、1.7 亿、2 亿和2.35 亿。收购作价18.5 亿,对应18 年业绩承诺仅10.9 倍,且危废项目运营期现金流较好,本收购价较低。

内生+外延不断,完善服务资质,环境医院导入口逐步完善。环评方面,公司不断完善资质,环评资质共12 个类型的资质。在设计方面,公司将在建筑、景观、市政、水利,勘察测量多方向发展。当前已通过华宇导入清河县PPP 及陆良蔬菜无害化等项目。水十条规定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到2020 年底前达到90%以上,2015 年全国平均处理率仅30%,金山环保自创的太阳能低温复合膜处理污泥技术,发展空间巨大。当前在手订单充足,污泥/蓝藻订单无锡市(4.37 亿)、肥东市(3.11 亿)、大丰区(供水3.25 亿,提标0.75 亿),郴州市(2.03 亿)、徐州市(4.05 亿)、清河县(10.33 亿PPP)、枣强县(9.02 亿PPP),云南大理(0.75 亿PPP)。传统业务渠道拓宽至海外,完善产业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收购美国tigerflow 来为开拓北美市场,加之西班牙HYDROO 高端制造布局,有望后期通过整合公司专业技术与标的公司营销渠道,扩大公司营业规模。

维持盈利预测及重申“买入”评级:考虑外延并购影响,我们上调17-19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5、10.97、13.95 亿(原先7.65 、10.16、13.04 亿),对应17-18 年PE 分别为26.6 倍和20.6 倍。我们认为公司依托核心环保设备制造能力逐渐转型为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的逻辑正在一步步兑现,PPP 订单未来潜力巨大,重申“买入”评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金环境(300145)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外延危废业务更完善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