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隅红树林:打造危废处置项目示范工程,创业界“施工+取证”周期最短记录

协助金隅集团内水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自2016年,金隅红树林公司根据北京金隅集团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协助集团内水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协助河北、山西、河南省内金隅企业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和节能环保工作。公司优化人员配置,分阶段、分步骤推动各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广灵金隅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以下简称广灵金隅项目)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宣化金隅项目等待下发经营许可证;陵川金隅项目正在申请危废经营许可证;承德金隅、曲阳金隅项目完成基础设施的土建施工;和益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赞皇金隅、咏宁金隅、沁阳金隅等项目正在进行有序推进。

公司持续创新,完善3万吨/年处置工艺线

2016年在协助山西两家集团内水泥企业环保转型过程中,借助的正是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红树林公司)创新推出的年处置3万吨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工艺线平台。该工艺线在山西省是第一条大规模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生产线,得到了山西省环保厅,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该项目的建成是金隅环保协同处置危废工程的“示范性工程”和“靓丽名片”为金隅环保协同处置业务的开发、示范和拓展奠定了扎实基础。项目组把多年过硬的水泥工艺专业、设备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力量整合充实到新工艺研发和创新活动中来,同时借鉴2014-2015年公司实施的浙江衢州化工废液处置总包工程和天津振兴生活污泥总包工程项目经验,把原来北京红树林公司危废预处理+北京水泥厂终端处置的“分散”工艺线模式,经过创新、整合和优化后全新打造和推出的成套“一体化式”新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工艺线。

1.新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工艺线较原来老工艺线更加完善,广泛适应处置大多数的危险废物种类。该工艺线把原来“分散”处置线模式整合成危废预处理和终端处置整体融合“一体化”设计,取消或减少中间转倒空间距离和环节,工艺流畅性好,处置安全系数更高。该工艺线处置规模为3万吨,实际储备处置能力为4-4.5万吨, 该工艺线设施齐全包括半固态预处理设备系统,半固态终端处置设备系统,固态预处理设备系统和固态终端处置设备系统,系统能够处置废酸、废碱、中性废液三种废液,能够广泛适应处置大多数种类危险废物。

2.新工艺线规避老工艺线中废液系统兼顾大批量和小批量同时处置、窑尾固体废物处置过程中需人工操作、车间和库房废水、废气设施不完善、半固态预处理输送机、污泥泵、单臂电动悬臂吊不满足新工作要求、自动给控制和监控不完善等诸多缺点,设备选型更加可靠并适应生产运行实际要求。

项目“施工和取证”速度创造了新的业界记录

项目前期积极与施工方进行有效沟通,现场协调和施工调度会协调相互结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项目施工交叉进行,多头齐进,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施工过程中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表和施工预案,按进度表监督考核施工单位实际进展。项目后期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施工单位人工数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确定目标完成。广灵金隅项目自6月12日项目组进厂服务,11月7日即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原计划8个月的施工建设+取证周期被缩短至5个月完成,创造了北京红树林公司乃至业界最快的施工和取证速度记录。

2016年金隅红树林、生态岛公司秉持金隅制造业企业环保转型的助推器的经营理念,推动多家系统内水泥企业转型升级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打造了山西省、河北省多个示范工程,得到当地环保局、政府的认可和信赖。

公司将全心致力于工业及生活废弃物处置技术的研发,倾力打造全国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示范工程,加速实现成为城市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金隅红树林:打造危废处置项目示范工程,创业界“施工+取证”周期最短记录

赞 (4)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